入团申请及补办团员证的程序流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2195

入团申请及补办团员证的程序流程

为了规范和加强我校团员发展的管理,根据《团章》及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条例,现将入团申请及补办团员证流程作以下规定:

一、入团申请

1.由本人书写入团申请书交至所在团支部书记处,团支部召开讨论发展同学入团的支部大会,一定要有半数以上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表决时,赞成票超过到会的有表决权的团员的半数则通过。

2.学生持团支部书记签字申请书至辅导员处,辅导员根据学生表现情况决定是否同意该生入团。

3.学生持由辅导员和团支部书记签字的申请书到本院系团总支处领取入团纸质档案及入团自愿书,并根据相关要求填写好自愿书。

4.学生持填写完毕的自愿书,首先找两名介绍人推荐入团并在纸质档案上签字,其次交由团支部书记处签字,最后将档案交由本院系团总支处签字签章。

5.学生持签字完毕以及院系团总支签章的纸质档案到我院团委处办理团员证。

6.团员证办理完毕,新团员需和老团员一起缴纳团费并将纸质档案交由院系团总支统一管理。

二、补办团员证

1.团员证丢失的团员需报到所在团支部书记处,团支部书记到院系团总支处为该团员查找是否有纸质档案,若有则为该团员出具相关证明并到院系团总支处签章,反之则拒绝出具相关证明。

2.团员持有效证明和一寸证件照到我院团委处办理团员证。

注:补办团员证和新入团办理团员证均需收取工本费2元,新入团的纸质档案各院系团总支均需收取工本费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