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团支部书记 “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455

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团支部书记 “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96

 


长师院团〔20182

Line 8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团支部书记

 “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建立“团支部书记工作满不满意团员说了算”的评价机制,根据《关于印发〈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渝青发﹝2018﹞1号)要求,现就组织实施我校2018年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时间和范围

 2018年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后文简称“满意度测评”)应在2018312日前完成。除新任职3个月以内的团支部书记可不参加测评之外,原则上全校所有团支部书记都应纳入满意度测评范围。

二、测评方式

测评可采取线下测评和线上测评两种方式。团支部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监督下,组织团员青年线下集中或定点填写《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表》;不能线下评议的团支部,应当依托新媒体进行线上满意度测评。测评完成后,及时填写《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统计表》,向上一级团组织报送测评情况。

三、结果运用

 1.满意度达到90%及以上,且符合入党条件的,可作为“推优入党”的优先考虑对象;满意度达到80%及以上的,可作为校级评选表彰的优先推荐对象。

 2.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经公示确认后应按照组织程序和有关规定予以罢免,并重新推选团支部书记,相关情况应及时向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旨在倒逼团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各团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督促指导、全面了解进度,层层落实、层层动员,广泛发动、集中行动,确保满意度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二)注重规范。团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必须严格按照“组织筹备、开展述职、开展评议”等环节开展,测评过程中要不折不扣落实“背靠背”要求,确保测评过程的公正性和测评结果的真实性。

(三)务求实效。各学院团委要根据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部署,力求取得工作实效。要将团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工作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

)严格督查。团委将通过实地督查、查阅材料、抽样检查等方式,对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开展督查,并如实通报督查结果。各学院团委要做好满意度测评结果运用,将测评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我校所有团支部应于312日前完成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各学院团委应于314日前将专题简报、照片和工作情况统计表发送至邮箱516748160@qq.com

附件:


         1.线上开展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操作步骤

         2.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表

         3.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统计表

            4.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工作规范

      5.团支部2018年“背靠背”满意度测评线下测评主持词(范本)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35

附件1


线上开展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

操作步骤

(以微信群为例)


 1.发布活动通知依托团支部微信群,通知开展测评具体时间,发动团员参加;上级团组织要确定人员加入微信群并主持测评。

 2.开展述职。按照主持人提示,团支部书记微信群上传述职报告,主持人要留出一定时间供团员阅述职报告。

 3.发起投票。主持人在微信群就“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发起投票(以小程序“投票帮”为例,查找小程序“投票帮”并进入,先后点击“文字模式”“群投票”即可创建)。

具体设置如下:投票标题和文字内容明确为“××团支部2018年满意度测评”,投票选项设置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德(宗旨意识差、作风不民主)、不满意·能(履职能力较差,服务团员青年工作做得不好)、不满意·勤(不敢担当,工作讲条件、找借口,不执行或打折扣执行)、不满意·绩(共青团工作没成效、没亮点、没抓手,团员青年获得感差)、不满意·廉(以权谋私,廉洁自律意识差。对待团员青年态度生硬,吃拿卡要)”七项(设定选择模式为单选,并设置合理的投票截止时间)。

为确保真正做到“背靠背”测评,所采用投票方式必须允许匿名投票,任何人不能查看团员青年投票情况。

 4.进行投票。发起投票后,主持人介绍测评具体情况(说明测评目的和具体内容、通报参评人数、介绍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并组织团员投票。

 5.公示结果。投票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报上一级团组织确认后,在公告栏、团属网站等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附件2

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表

(以集中测评为例)

测评

对象

姓  名

××

何年何月任团支部书记

××××

所在支部

××××

测评

内容

等次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不满意类别

其他(注明)

备注:

 1.请在“等次”栏中选择其中一项打“√”,多选或不选均为无效。

 2.团支部书记基本履职要求:(1)是否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2)是否通过“支部上网行动”等方式密切联系团员青年;(3)是否认真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抢票方式实现团的活动开放共享;(4)是否带领团支部全体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是否做好团员发展以及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3选择“不满意”类别的,需要选择具体分项或者填写其他具体原因,此栏可以多选或填写不满意原因。不满意·德(宗旨意识差、作风不民主)、不满意·能(履职能力较差,服务团员青年工作做得不好)、不满意·勤(不敢担当,工作讲条件、找借口,不执行或打折扣执行)、不满意·绩(共青团工作没成效、没亮点、没抓手,团员青年获得感差)、不满意·廉(以权谋私,廉洁自律意识差。对待团员青年态度生硬,吃拿卡要)

附件3

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

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2018年  月  日

序号

×××团委  

团支部名称

团支部   书记姓名

支部团员人数

参加测评人数

满意     票数

基本满意票数

不满意票数

不满意情况统计

其他

1


备注:团支部填报测评情况团委汇总测评情况均可使用

附件4

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工作规范

一、线上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实施方式

1)团支部依托网上团支部,通知开展测评具体时间,发动团员参加上级团组织要确定人员加入讨论群并主持测评

2团支部书记上传述职报告至讨论群

3主持人在讨论群就“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发起投票

4发起投票后,主持人介绍测评具体情况(说明测评目的和具体内容、通报参评人数、介绍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并组织团员投票

5投票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报上一级团组织确认后,在公告栏、团属网站等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二、线下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实施方式

方式1:集中“背靠背”投票

  1. 设置独立填票处和投票处

  2. 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参评团员达到总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即为为有效;

  3. 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团歌;

  4. 团支部书记做述职报告;

  5. 工作人员检查票箱组织团员逐一到填票处填写测评表,其他人员应远离填票处

  6. 团员将填好的测评表投入票箱后离开投票区域回到原座位;

  7. 投票结束后唱票人、计票人及监票人上台唱票计票开箱前上下左右抖动票箱,打乱票箱里的测评表投票顺序后再取出。

  8. 主持人宣布投票结果

  9. 点评(同级党组织负责人、上级团委负责人或主持人)

方式2:定点“背靠背”投票

  1. 将票箱置于指定公开位置;

  2. 团员逐一到填票处填写测评表;

  3. 由团员会后填写,并在规定时间内投入票箱。

附件5

 ××团支部2018年“背靠背”满意度测评

线下测评主持词(范本)

(以集中测评为例)

团员青年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团委×××。按照××团委的统一部署,今天我代表××团委主持对××团支部的××同志进行“背靠背”满意度现场集中测评。开展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能够倒逼团支部书记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提升自身服务团员的工作能力。二是能够进一步深化“团支部书记工作满不满意团员说了算”评价机制,让团员当主角,充分行使监督评价权。为什么要“背靠背”呢?就是要确保每名团员真实表达自己的意愿,客观公正地对自己所在支部的书记进行评价。

按照相关规定,请工作人员清点参加测评的人数。

(工作人员清点后向主持人报告)

本次测评应到团员××人,实到团员××人,符合测评工作要求(参评团员达到总数的三分之二及以上为有效),可以开展测评。

本次满意度测评共有以下议程:一是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团歌;二是请××团支部书记××同志述职;三是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四是请××同志(同级党组织负责人或上级团委负责人,也可由主持人直接点评)进行点评。下面我们逐项进行。

首先,请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唱毕)

下面进行第二项,请××团支部书记××同志就2017年工作进行述职。

(述职毕)

下面进行第三项,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

首先请工作人员发放测评表,大家拿到测评票后暂时不要填写,我先向大家介绍测评方式。本次测评主要采取“背靠背”无记名填写测评票的方式,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对团支部书记进行总体评价。填写测评票时应在“等次”选项栏中选择其中一项打“√”,选择“不满意”类别的,需要选择具体分项或者填写其他具体原因,此栏可以多选或填写不满意原因。

填票处(必须保证填票处的独立性)备有黑色签字笔,请大家按照工作人员引导依次逐个到填票处填写测评票后投票。投票后现场唱票计票,并公布测评结果。本次测评唱票人由××担任,计票人由××担任,监票人由××担任。

下面请工作人员检查票箱。

检查毕

下面请工作人员引导团员依次逐个到填票处填后投票。

(参评团员依次逐个上台填后投票)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接下来将进行现场唱票计票。请计票人、唱票人及监票人开箱验票。开箱前,请将票箱上下左右抖动,将票的次序打乱。

(抖动票箱后开箱取票,唱票并计票)

根据现场唱票计票情况,现在我宣布本次测评投票结果:××团支部书记××同志获得满意票××张,基本满意票××张,不满意票××张。

接下来,我们将把测评结果如实报告××团委(上级团组织),并通过××等方式对测评结果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如果大家对本次测评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团委(上级团组织)反映。在此,我代表××团委对各位团员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期望大家今后对团支部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下面进行最后一项议程,请××同志点评(点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力求用时较短、目标明确、内容简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强调测评意义、评价团支部书记平时工作、点评测评规范程度、点评测评是否实现了“背靠背”、对测评进行总体评价、对团支部书记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希望或建议)。

刚才××同志对今天的满意度测评进行了点评(此处可以适当根据实际情况描述点评内容),相信在团干部和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工作在新的一年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

测评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