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1536

长江师范学院

关于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暨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选拔赛的通知


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国办发〔201610号),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事业的发展,调动广大高等学校学生参与气象科普作品创作的积极性,激发高校大学生原创气象科普故事的新理念、新创意、新思路,为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1817号),经研究决定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主 任李柳柏

副主任: 丁世敏 况守龙 代浩云 汤鹏主

成 员:相关专业教师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协调事务工作。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负责成立大赛指导团队,组织大赛报名、初赛选拔、评审推荐、专业指导等工作。

设立大赛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负责评审工作,为赛事提供技术支持。

二、参赛对象

1.长江师范学院全体在籍学生。

2.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本次比赛鼓励跨班级、跨专业组队,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1-2人。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20日前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表于5201800前传组委会办公室,邮箱601611490@qq.com

2.作品上交时间:即日起至531日中午1200前,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及相关电子材料发至邮箱601611490@qq.com若为纸质材料或实物作品交格致楼2616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作品初评时间:201861-65

4.作品终评时间:201866-68

5.公示时间:201869日—12

6.颁奖时间:20186月下旬

四、奖项设置

1. 特等奖

设一等奖1(可空缺),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2.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1,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二等奖2,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三等奖3,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优秀奖5,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3.最佳创意奖

名额根据大赛评委会评审意见最终确定。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涉及淫秽、暴力、凶杀、反动及侮辱宗教等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参赛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赛作品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否则由参赛者承担所有责任。

3.大赛创作主题分为“气象灾害”和“大气科学”两个部分,作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感悟来自选主题创作,同时为了增加作品的科学性,参赛者可以参考中国气象科普网、中国天气网等网站、微信平台等相关专题页面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相关书目(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4.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参赛者请自行备份。

5.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及相关电子材料发至邮箱601611490@qq.com若为纸质材料或实物作品交至格致楼2616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

201859


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2.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报名表

3.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报名统计表

4.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的通知

5


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参赛作品要求.doc

附件2: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3: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报名统计表.doc

附件4: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气象科普创意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