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前往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1250

42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7级全体成员前往北碚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由2017级、2018级政治辅导员李月、专业指导老师刘红芳、朱金山、肖红艳、杨振鸿、万邦江带队。


同学们走进重庆自然博物馆,细致地了解生命科学、地质、古生物、生态和科技等多方面的知识。同学和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动物星球”、“恐龙世界”、“山水都市”、“地球奥秘”、“生命激流”、“生态家园”六大展览板块。大家都被地球演变、生命进化、生物多样性深深地吸引,尤其是大量以各类恐龙为代表的动物化石,让大家充分的感受了生物与环境之间的和谐之美,不由发出阵阵惊叹。在众多展区里,同学们了解了恐龙分类、进化与灭绝过程,学习了地球演变及各类地形地貌形成的原因与过程,知晓了地球生命漫长的演化历史,充分感知到地球的海陆交替、沧海桑田。在这里,大家近距离接触生物、化石、矿石标本,在收获知识与快乐的同时,也更加热爱生物科学,热爱大自然。


通过观察,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在为地球壮丽美景赞叹的同时,也对自然资源、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坚守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增强“保护资源,人人有责”的社会意识,才能让我们的丰富资源和美丽风光延续下去。


通讯员:张玉娜/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