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前往武陵山大裂谷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1226

42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7级全体成员前往武陵山大裂谷开展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由2017级、2018级政治辅导员李月、专业指导老师刘红芳、朱金山、肖红艳、杨振鸿带队。


武陵山大裂谷位于武陵山脉西北段,面积近30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奇观,是剧烈地壳运动所致的绝壁裂缝。

同学们走到舍身崖时,看到恢宏壮丽的景观,都不由发出阵阵惊叹。杨振鸿老师讲解到,舍身崖的形成原因,是因为流水侵蚀作用,导致崖壁裂缝薄弱面岩石发生崩塌,从而形成陡峭壁立的山崖。

同学们主要参观的为喀斯特地貌原生态裂谷,即武陵山大裂谷,整个裂谷雄阔壮美、气势磅礴,怪石林立,钟乳石千姿百态。两壁峭崖有的地方仅隔数尺,给同学们带来了震憾的视觉冲击。杨老师则根据实际,讲解如何分辨岩石种类以及岩石形成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记下关键之处。


本次见习,开阔了学生视野,开辟了“第二课堂”,让同学们获得了从课本上无法得到的体验和感受,对于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刻化,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自然的热爱和保护之情。

通讯员:张玉娜/文   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