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191

513日晚上,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格理楼04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院长丁世敏,团委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余友清,环境科学系主任李武斌,20172018级政治辅导员李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优秀毕业生秦海兰、李清桔、余坤分别从考研、求职、创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历与生活心得。秦海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她就如何选择院校,如何复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等问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她强调在复习中不要害怕压力,要学会转化压力为动力。李清桔同学主要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方法,她讲到,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要重视实验,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基础。余坤同学主要讲了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收获,并以自身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为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创业。



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他们结合自身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许多问题,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同学们也在本次讲座中受益良多,

最后,李武斌老师总结到,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通过不断的积累,希望大家积攒人生、积攒经历、成就自己。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有利于在校生加强对自己专业的了解,明确以后的发展方向,从而更好地设立目标、规划人生,促使同学们提高自身知识修养与职业素质,全面发展自己。


通讯员:井水纯/黎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