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辩论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218

526日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辩论赛。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比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与部分学生干部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进入决赛的一共有四只队伍,两两分组分别围绕“网络舆情对反腐败积极和消极作用哪个大”和“社会发展主要靠德治还是法治”展开辩论。4支队伍的辩手在陈述观点、盘问总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这四个环节中,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表现非常出色。正方一辩先发制人,首先提出立论,并展开深入辩论。反方一辩不甘示弱,进行了精彩陈词。在盘问总结与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准备充分,以自方观点为中心,不断发散思维去论证辩题,出色的口才和针对对方观点快速提出辩驳论据的优秀思辩能力都令在场观众为之折服。


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华楠总结到,辩论选手要熟悉稿件,尽量脱稿,各位辩手语气力度要加强,要有个人特色。辩论赛并不只是舌战群儒,更是一场思维与智慧的较量,一场对真理的探索之路,要善于抓漏洞,避短处。

此次比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开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着力深化党史国情、发展成就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通讯员:井水纯/文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