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结南川情,传爱之心——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志愿者们徒步前往南川东城街道敬老院探望老人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381

    清风伴斜雨,爱心传万里。712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结伴步行前往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敬老院。


红色志愿服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独特,手提着牛奶、香蕉,怀抱着西瓜的志愿者们尽管天空中下着雨,也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


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时,老人们已经坐在雨棚下的长凳。随后,志愿者把香蕉和牛奶送到了每一位老人手中并蹲在老人们的身旁,握着老人的手,询问老人在下着淅沥小雨的天里冷不冷?并一起聊起了家常。虽然只有短暂的交流,但是老人们却已经记得了志愿者的名字:“黄华雨”。也许在与老人们的接触里我们听到的只是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但这都是老人们对志愿者们最真诚的信任。聊到开心处,大家一起唱起了红歌,现场掌声连连。


一小会儿的欢声笑语后,志愿者和老人一起进入了房间。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床铺,木制的衣柜和储物柜,储物柜上放着花,旁边有一台电视机。老人打开电视机让志愿者坐在她的床上,把水果、零食都拿给了志愿者。最后,当志愿者们准备离开时,老人挽着志愿者的手,把他们送到门口,目送着志愿者们离开。


相坐雨棚下,谈笑话家常,歌声传四方,温情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让志愿者们学会了尽己所能为己之事,在实践中去传递爱心,肩负年轻一代的责任,敬老爱幼,建设更加和谐的文明社会。

通讯员:张彭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