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南川情愫——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志愿者微日志(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311

曾婧:良辰好景,满怀憧憬

来南川的第二天,愉快而充实。我们这支由30名同学和6名老师组成的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迎着阳光与雨水开始了我们的蓝天白云保卫战。从环保宣传到揭牌仪式再到采石场的样方调查。短短两天,我们已在环保之路上留下了环科学子坚实的脚印。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为祖国的环境问题贡献力量,也是我们对矿山修复问题的进一步调查。一路上,我们互帮互助,有说有笑,一路扶持,一路成长。更为感动的是,老师们与我们的同学们一起,同吃同住,一起去到各个活动、调研现场,以身作则,向同学们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科研精神并且不仅从学习上,还从生活上关心着同学们的状况。满怀激情的我,更加期待之后几天的精彩。

周宇:采样南川矿山,走进金山银山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在上午我们参加了以“走进‘金山银山’,校企合作打造绿色矿山”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启动会,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南川地区的现状。下午我们全部志愿者来到了瑞拓矿业鸿庆达的采矿场进行采样,通过开展矿山生态不同类型地块恢复植被筛选研究、为矿山生态恢复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小雨淅沥,也无法浇灭我们的热情,山路坎坷,也无法阻挡我们的脚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小小的困难根本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