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南川情愫——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志愿者微日志(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391

唐文婧:生态保护,刻不容缓

今天调研组,安全组和宣传组的同学们一起去了矿山附近的大铺子社区,进行了村民入户调查。我们去每家每户进行了农村家庭情况以及矿山对他们生活影响的调查。那里的村民非常的热情、淳朴,都让我们进到屋子里坐,甚至还有一些听说我们作为志愿者在进行实践活动来了,都聚集到一起来给我们提建议,告诉我们他们的情况。根据访谈交流,我们了解到矿山对周边的居民们的正常生活有一定影响。因为矿山来去都需要货车来运输,所以车辆的来去的噪声影响以及灰尘影响,对他们的生活都带来了一些不便。同时矿山需要炸料的炸裂比如说炸料炸裂时,会造成居民房屋玻璃的震动,甚至有些附近的居民的房屋都有了一些裂痕。同时车上因为拉很多的石料类,可能会造成一些安全隐患。村民们也希望周围的矿山的环境得到更好的改善,也希望拥有更多的绿水青山。今天的调查不仅让我了解到了他们的情况,同时也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他们的淳朴,他们对待事物的积极向上的心态。

余晓嫚:温情敬老院,相约环保局

三下乡之旅过去了一小半,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敬老院,这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看到这里的爷爷奶奶,虽说从未见过但是格外的亲切,我非常害羞,不知道跟他们聊些什么好,但是慢慢的我们相处得很融洽,有两个爷爷主动给我们唱歌,唱完还非常谦虚的说“唱错了请原谅”,他们还给我们讲了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平时的生活让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朴实。后面我们也为他们表演了节目,有个爷爷还给我们录视频,他说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让他们成为一份美好的回忆。到了最后离开的时候爷爷奶奶们对我们也是依依不舍,很希望自己能有下一次的机会还能去更多的地方收获更多这样暖心的感受。

  下午来到了南川环保局,这里的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实验室,以及那些监控设备,都是一些高科技在监控着附近的大气水等等。希望环境越来越好吧。又是满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