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专家教授团队再次带领团队深入矿山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479

绿色矿山建设着力于以人为本,即在科学、有序、合理地开发利用矿山资源的同时,对已开采矿石地产生的环境污染、矿山地质灾害、生态破坏失衡予以最大限度地恢复治理或转化创新。713日,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教授和专家教授团队带领“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调研小组再次深入矿山,开展采石场周边植物样方调查活动。


在短暂的绵绵细雨后,天气放晴。顶着烈日的志愿者们在专家教授的带领下,再一次来到了重庆鸿庆达产业有限公司下属瑞拓矿业有限公司南川区采石场。汲取上一次样方调查的经验后,整个调研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


整个样方调查的过程中,不管是绵绵细雨,还是炎炎烈日,都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前进的脚步;不管是出发前的叮咛之语,还是路途中的援助之手,都展现着志愿者们之间的互帮互助。这一次,志愿者们所收获的将不再局限于他们对调研方法的合理运用,他们更多收获的将是勇往无前的时代青年精神;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许许多多共同经历的美好回忆。


随着采石场周边植物样方调查,采石场周边未受损植物资源的实地调查,植物群落结构综合分析等系列活动的推进,志愿者团队也将进一步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实践的基础上合力打造绿色矿山。

通讯员:兰清/文 陈艺 何雨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