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南川情愫——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微日志(三)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362

熊海洪:环保下乡 受益匪浅

雨后的清晨,空气夹着泥土的气息,一种清新的味道。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踏上了“垃圾分类调查”的征程,蓄积一晚的能量要在今天全部爆发出来。当然除了辅助其他小伙伴填调查问卷,我还要帮他们记录他们精彩的瞬间啦。在填写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了不认识字的爷爷奶奶,这时候的我们总是很有耐心的边讲解边填问卷。爷爷奶奶们拿到环保袋后都非常开心,甚至有的直接把手里提的东西装进环保袋里,不禁想到这就是我们环科人存在的责任与意义。

王春辉:寓教于乐 向阳而生

今天下午,我们开展了环保嘉年华活动,在互动活动区内设置有小游戏,在游戏结束时给游戏通关者准备了小礼品。当地居民参与积极度很高,居民们在娱乐的过程中也能够了解到更多的环保知识。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和小朋友的互动也很多,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们也感到很开心。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们收获了和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小朋友们也从中学习了环保知识,了解到乱扔垃圾的危害,希望他们的小小心灵能够受到大大的启发,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我们能够为环保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很开心,期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