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南川情愫——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微日志(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421

   王慧琴:披荆斩棘 长风破浪

714日上午,我们三下乡全体成员都前往矿山一起做植被样方调研。我们分成五个小组,前往矿山不同的山头开展。我们一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我觉得完成以后很有满足感,我们大家都克服了一定的困难,因为植被覆盖得很茂密,需要事先进行开路才能拉样方范围;很多植物上有尖刺,也有一些同学被划伤。加上今天的太阳很热情,一个样方做下来大家都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是这就是做科研者需要的吃苦精神呀,同样也是我们的三下乡精神,是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意义所在。

程俊豪:百舍重茧 以启山林

今天我们早早的就出发去矿山了。因为此次三下乡需要把所有的样方都做完,所以从一开始被分成三组的我们又变成了六组。坐过一段公交车的旅程之后,我们开始了爬山。因为我没有长裤,而别人的长裤我也穿不得,所以我只有穿短裤上山。但是当地山上有很多的蚊子,还有很多的灌木,草本。没有穿长裤子的我被草割得非常的疼,还有很多的蚊子来叮我的腿,等到下山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腿都要肿了一圈了。山上的植物多样性还是非常丰富的,我们拉了一个十乘以十的样方。我们在里面数到了好多的植物,有灌木,乔木,蕨类,还有很多很多。其中有些植物的名字非常的搞笑,比如说臭鸡屎藤。总得来说,今天的工作非常的完美。由于我们上午就把下午的事情都做了,下午就在宿舍休息了,这是我们这次三下乡唯一的一个空闲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