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环保嘉年华 巴渝新时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394


7月13日下午,适逢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赶集日,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与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此共同举行了以“共创天空蔚蓝,共建绿水青山,共享碧水荡漾为主题的环保嘉年华活动。来自东城街道近200名居民参加了此次环保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宣传展示区、互动活动区、环保宣传区三部分。宣传展示区通过宣传展板介绍《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环境现状、环保法律、环境污染警示教育展览(另拟)和环保投诉渠道,辅以志愿者们的环保宣传,更有效的让东城街道的居民加深了对生态环保的认识和理解,为本次环保嘉年华活动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互动活动区包括环保标志拼图、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互动游戏,并设有小扇子、环保袋、铁制餐具等相应的通关奖励以鼓励该地居民踊跃参与其中,参与游戏互动的居民需挑战三次不同的游戏并成功方可兑换奖励。

互动环节是本次环保嘉年华活动最具特色的一个环节。在河道垃圾清理的游戏中,参与游戏的居民需将圆环圈住对应贴有垃圾标识的三角锥,游戏采用五投二进制,在减少游戏难度的同时能积极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以达到让其增强垃圾分类认识的目的。在环保标志拼图游戏中,志愿者通过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给与不同层次的提醒来帮助其顺利过关。在活动过程中,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领导也来到现场并参与其中。“你们这个活动很好的结合了时代热点,我们也能很好的参与进来”某居民表示。

活动持续2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绿色伴随你我,环保永驻心间。此次环保嘉年华活动兼具了互动性和趣味性,动员了南川区东城街道居民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希望通过此次环保嘉年华活动能让南川区东城街道居民加强环保理念,和广大环保人士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王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