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入课堂 嘉年进青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438


7月15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与共青团南川区区委共同在南川体育馆开展环保课堂并开展环保嘉年华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彭文担任环保课堂主讲人,15名小朋友参与进课堂;其余志愿者组织环保嘉年华活动,共计有30名小朋友参与这次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从环保标志的图形构造、环境污染、保护环境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孩子们树立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观念,明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道理,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节约水电、给垃圾分类、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形成绿色生活方式。“通过此次环保课堂,我明白了干垃圾和湿垃圾的区别,也明白了它们的危害,会让爸爸妈妈也进行垃圾分类”某小朋友表示。

环保嘉年华活动现场设置有宣传展示区、互动活动区、环保宣传区三部分。宣传展示区通过宣传环境现状、环保法律、环保污染警示教育专栏(另拟)和环保投诉渠道,辅以志愿者们的环保宣传,更有效的让小朋友加深对生态环保的认识和理解,为本次环保嘉年华活动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游戏互动环节设有环保标志拼图、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互动游戏,并设有小扇子、环保袋、铁制餐具等相应的通关奖励以鼓励该地小朋友踊跃参与其中,参与游戏互动的居民需挑战三次不同的游戏并成功方可兑换奖励。

绿色伴随你我,环保永驻心间。环保进入新时代,此次环保课堂和环保嘉年华活动为环保事业提供新生力量贡献出了绵薄之力,希望在将来有更多的人投身环保事业,和广大环保人士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王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