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团队参观南川区“绿色矿山”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498

71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团队和环境科学系李武斌教授一同前往重庆市南川区“绿色矿山”参观。


戴上红色安全帽,在矿山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李教授与团队成员们一起走进“绿色矿山”。进入矿山的道路上,喷水水管将来往矿石运载车带起的尘土浇落。


沿着矿山的登山路,矿山技术人员、李教授和团队队员们登至山顶。站在山顶,格外引人瞩目的便是远处矿山上醒木的8个字“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在众观整个矿山的开采情况以及“绿色矿山”建设的具体成效后,大家的目光转移至临近矿山的土壤上。随处可见的绿色人工种植植株将从前裸露的矿山地表覆盖,让原本外表坚硬的矿山看上去青绿苍郁。“藜、凤仙花、马兰、青蒿、翅果菊、葎草”等各种各样山路边植物的名字在队员们的百度搜索里出现,下山路上的他们一路走着也一路拍着,搜索着他们不认识的小植物。


如果说理论的学习是雨露的滋养,那么实践的运用也许就是土壤的培育。因此,只有在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下,知识的力量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通讯员: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