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488



9月28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在行健体育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我校校长蔡家林,副校长袁革、杨双,武警重庆执勤第四支队参谋长李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杨双副校长主持大会。

庄严肃穆的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军训阅兵现场氛围热烈,5000余名新生经历了15天风吹日晒的军训磨砺,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地接受蔡家林校长的检阅。蔡校长向全体参训同学们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受检阅各方阵纷纷热烈回应“校长好”“为人民服务”,声音铿锵、嘹亮,久久回荡在行健体育场。

我院学子昂首挺胸,步伐坚定的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蔡家林校长向顺利通过军训考验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并殷切寄语全体新生们。蔡校长要求全体新生要把军训作为一种平台,希望这次军事训练成为新生们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难以忘怀的特殊经历、人生之旅的宝贵财富。要把磨砺作为一种习惯,在自我磨砺中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增强自理能力,提升组织协调水平、强化社会适应本领;要把坚韧作为一种品格,根植内心、永不泯灭,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用坚韧的品格应对挫折、战胜困难。


李斌参谋长对我校新生军训成果予以肯定,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教官和同学表示感谢。他说到,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不抛弃、不放弃、不退缩、不言败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凝聚了学校“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风。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未来,要勇于担当、励志勤学、刻苦磨练。

阅兵大会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和辅导员李月与我院全体新生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上,我院荣获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三等奖、军训组织工作三等奖。辅导员李月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通讯员:王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