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080

1011日晚上,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举办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李武斌教授、朱金山博士、2017级兼2019级政治辅导员李月以及长江师范学院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主席鲁方佳等参加了此次成果展。


一段三下乡精彩瞬间组合而成的视频吸引了参会者的眼球,视频展示了志愿者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的表现,他们朝气蓬勃、配合默契,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依托项目和自身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了矿山生态恢复治理调研活动、环保宣讲活动、实地参观南川区生态环保局活动、环保嘉年华等等十余项工作和任务。

鲁方佳副主席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鼓励与赞许,一是从三下乡活动的内容上,活动内容契合自身专业,全面的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色与特长;二是实践团队的体系系统而完善,各小组活动多方而有序。此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将三下乡实践活动实现向公益项目的转变;二是活动的一专多能;三是结合当前的时代特征和时代特色。


况书记对此次三下乡活动工作做出总结,此次活动依托教授团队的国土资源恢复治理项目,紧跟时代,契合团中央、自然资源部主题,成功入选团中央和自然资源部村庄规划编制活动重点团队。活动中,得到了共青团南川区委、南川区自然资源规划局、东城街道办等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老师20余人其间前往看望、指导,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团结互助,在专家指导下卓越完成预期目标,锻炼了自己。最后况书记希望,此次三下乡活动能动员同学们提前准备,专心学习,做好三下乡活动、志愿活动等。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要求,符合团中央和自然资源部的“村庄规划编制活动”要求,结合科研项目,为当地建设做出了一份贡献。

通讯员:兰清/文 兰清 任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