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市民学校“创意折纸”“安全与文明”课堂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次数:584

为锻炼小朋友们手指的灵活性,开发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小朋友们对文明与安全的认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112日前往高岩口社区市民学校开展学习课堂。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作业辅导完成后便是有趣的折纸课堂,此次课堂,志愿者带小朋友们学习了樱花、玫瑰花、百合花、千纸鹤等动植物的折法。就这么一张张简简单单的纸,在小朋友们灵巧的小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形状,栩栩如生。


活动进行第二阶段,志愿者播放了有关文明与安全的教育沙画视频,让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文明创造安全,争做文明人的重要意义。


在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讲述着自己所看到的不文明现象,提到我们应该养成良好习惯,规范自身行为,并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


此次课堂的开展培养了小朋友们仔细观察、耐心专注的学习能力,在让小朋友们学到文明与安全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文明出行、安全你我的意识。

通讯员:王寒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