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青马工程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18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11月10日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优秀共青团员”为主题的青马工程第14期——主题思想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办主任刘红芳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级团员,学生会干事及发展中的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老师谈到“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两个初心,并强调不忘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以及人生航向。其次,刘老师提出“责任是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去认真的思考。她举出我院2015级余坤学长回村创业遇旁边村发生火灾毫不犹豫跑上去组织人一起救火的例子,让同学们明白责任担当就是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和冲锋在前。随后,刘老师表示身为共青团员,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要立志做大事,唯少年强,方才国强。最后,刘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需做到以下四点“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时刻谨记社会历史使命,荷担起时代的责任。

    通讯员:叶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