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623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实践素养,充分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职能,11月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团前往高岩口社区市民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并对教室进行打扫布置。随着孩子们的到来,志愿者组织他们入座,对他们进行了作业辅导。


为了充分开发孩子们的潜能,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志愿者悉心准备了有趣的折纸、绘画、围棋课程。课上,志愿者以“探索宇宙”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了宇宙的形成,结构以及现况,让他们对自己生活的世界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以互动的形式考察他们了解的情况,提高了课堂质量。课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玩游戏--“123木头人”,他们兴致勃勃,乐在其中,在这过程中培养了他们遵守纪律的习惯和公平竞争的意识。


体育课上,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游戏的规则和要求,随后,志愿者开展了羽毛球,赛跑等体育活动项目,孩子们在学习和掌握体育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身体素质。

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收获欢声笑语的同时收获了知识,也让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志愿者在培训,备课,授课中提升自我,在传递温暖的同时感受志愿精神的力量,增强了乐于奉献、敢于承担的责识。

通讯员:徐怡可/文  蓝佳怡,陈泉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