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寝室安全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704


11月29日,我院在诚意楼209室开展以“宣传安全卫生知识,共创安全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寝室安全卫生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普及寝室安全知识,增强我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着力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讲座由我校学生社区管理科主任李君担任主讲人。

讲座上,李主任围绕“安全”这一关键词从高校火灾教训公寓用电安全、怎样预防火灾、火灾后的扑救及报警、发生火灾后的逃生及自救五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安全事故真实事例,对同学们进行深入详细的剖析。李主任列举了很多高校火灾典型案例,分析了造成火灾这一重大事故的原因,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并告诫同学们务必人走断电,避免因没有及时断电而造成个人和集体的利益损失和不良的社会影响,避免因图谋方便而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等大功率违规电器。

临近年末,防范火灾应是每个人都要有的安全意识。寝室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火灾易发的重点防护目标,希望各位同学重视寝室安全,防范火灾于未然。

此次讲座强化了我院同学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遵纪守法意识,为同学们以后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王世松/文 陈泉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