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第九届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811

12月4日晚,由长江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长江师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九届“绿色校园,低碳生活”演讲比赛决赛于拏云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盛全生,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邦权,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夏宏文,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广亮,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刘红芳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嘉宾。


本次比赛以“十三五”规划中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为指导,以“绿色校园,低碳生活”为主题,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

1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深情的文字、生动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将比赛推进一波又一波高潮。教师教育学院选手刘美麟带来一场主题为《菁菁校园,我们能做些什么》的独特而深刻的演讲,“防治攻坚”讲起,感叹环保”“低碳”“节能不应该仅仅是时髦的术语,也当是每个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标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的选手王心宇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环境人的绿色”讲述得淋漓精致,“充分发挥我们的技能,努力学习CAD绘图技术,GIS地图信息系统以及遥感技术用我们的技术改进现在所存在的环境问题,用我们现在所学的环境学导论环境生态学环境地学等专业知识用专业的手段去呼吁保护环境”“中国是世界上的环保大国,而大学生则与中国的未来密不可分,我们在学校被称是环境学院的一份子,在全国高校中我们被称为长江师范学院的学生,但是在国外我们被称为中国人;丢垃圾行为虽小,损失的不仅是自己的修养,学校的风气,更损坏的是中国人的尊严”

评委嘉宾传媒学院韦济木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演讲比赛,他讲到,每一“绿色校园,低碳生活”演讲比赛的举办,都是优秀选手汇聚展示自我的舞台每一次精彩的呈现也都给予了“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的独特色彩,有效引导了广大学生养成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这也正是接连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意义所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六名。


“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绿色长师,低碳你我。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将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融入校园,共同助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实践。

通讯员:陈艺\文 王寒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