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1593

为了大力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品质。12月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前往涪陵十一小学开展环保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环保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播放了环保宣传和垃圾分类方面的幻灯片,从什么是垃圾、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的种类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讲解。同时,将垃圾分类投放的常识融入“垃圾分类十句话”,以便于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掌握和实施垃圾分类。活动中的趣味问答也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对于“可以把废弃纸张做成车吗”这样的创意想法,志愿者们都一一做了解答,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小卫士”。


   通过此次环保教育宣传活动,孩子们切实认识到生态环保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在宣传教育别人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水平和知识水平,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从身边点滴做起。

通讯员:任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