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第四次社区环境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1586

为让涪陵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学会变废为宝,助力涪陵创文创卫工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开展,127日,长江师范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尚善社工共同在清溪镇双龙村开展了“共护涪陵绿,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酵你好看”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环保知识竞赛”、“环保知识竞答”、“环保酵素展示”三部分构成。在“环保知识竞赛”中,志愿者系统的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类型,并案例引出对环保知识的理解,以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垃圾污染的危害及处理办法。参与者们都认真听讲,主动配合,想要了解更多的垃圾污染的处理办法,为涪陵创文创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进行了“环保知识竞答”活动,在此过程中,参与者们都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将自己知道的答案毫不吝啬的分享出来,大家共同学习。最后,是“环保酵素的展示”,对于环保酵素的制作,居民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纷纷表示自己也想要上台现场展示其制作过程。


此次活动,居民们的配合度都很高,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更多有关“垃圾”的知识来维护好周边的环境。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民众的环保意识,而且还为涪陵城区的创文创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是响应了重庆市发布的《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所提出的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开展,环境保护深入群众,势在必行的号召。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