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污水处理,保卫碧水蓝天——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参观污水处理厂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1732

 为贯彻落实我区创文创卫新理念,加强文明建设,宣传涪陵城市建设12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由涪陵环保局与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主办,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参观涪陵区李渡大坝污水处理厂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涪陵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曾涛,李渡大坝污水厂厂长梅杰带领学生参观。


  到达污水处理厂后,涪陵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曾涛首先强调了同学们参观途中的安全问题。他还谈到此次参观污水处理的流程,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污水处理的原理。


  随后,同学们在污水处理厂厂长梅杰的带领下参观了格栅、旋流沉砂池、脱水池、氧化沟、调节池、二沉池、曝气生物滤池及接触消毒池等设备。在氧化沟处,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氧化沟结合推流和完全融合的特点以及它工作的原理在调节池处,讲解员向大家讲到调节池的尺寸对水量、水质的调节是厌氧反应稳定运行的保证在接触消毒池处,讲解员将消毒后的水用铁桶盛放,方便同学们更加仔细观察。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向讲解员们提出许多问题,讲解员们也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涪陵污水处理过程的繁复因此同学们应该节约用水,了解自身周围水资源状况。活动最后,涪陵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曾涛谈到:“同学们在现在的学习,以后的工作中,都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定要让这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解污水处理各个工艺流程和各工艺的作用以及污水处理效果,结合书本学习内容客观增加对污水处理工艺的感性认识

通讯员:叶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