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平台
合作平台

合作平台

市级合作平台

   重庆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与重庆市环科院、中科院、重庆邮电大学共建)

   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多个学院共建)

   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与重庆洪吉遥感公司共建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重庆市环科院共建)

横向合作平台

   涪陵区大气污染综合监测和应急服务站(与中科院共建)

   低空遥感联合研究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

   三峡生态环境保护与区域发展智库(涪陵区社科联)

           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部分)

序号

实践基地名称

合作单位

地点

建立年月

基地及专业实践内容简介

1

环境遥感数据处理及应用实践基地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北京

201809

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遥感影像数据处理软件PIE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应用服务集成总线、空间信息三维可视化平台等20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发明专利,首创了我国融合遥感技术与云计算技术的遥感云平台,面向大气海洋、水利环保、减灾应急、国土测绘等行业,承接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遥感图像处理及应用实践。

2

无人机遥感监测实践基地

重庆同汇勘测规划有限公司

重庆

201910

重庆同汇勘测规划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机应用、航空遥感、地理信息、智慧城市、无人机驾照培训、环境监测、应急救灾、国土资源、农林水利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个合法空域的无人机应急训练基地、多位一体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空天地一体实景三维监测技术,多次出色完成特大泥石流应急救援测绘、消防森林火灾评估等系列重大项目。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无人机遥感监测、图像处理及应急救灾实践。

3

环境监测与污染治理实践基地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重庆

201509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是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直属事业单位,重庆市科委管理的独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治理、环境评价及环境大数据分析等业务。技术力量雄厚,专业覆盖广泛,多次承担环境保护部(原国家环保总局)和重庆市重大环保项目,在国家和重庆市享有较高的声誉。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治理及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及预警实践。

4

环境灾害遥感监测与预警实践基地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成都

201909

成都山地所拥有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研究中心和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设有四川省山区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综合测试与模拟试验中心,建立了以中科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中科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等国家重点野外台站和长江上游、西藏高原环境灾害与生态安全观测平台等。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灾害遥感监测与预警实践。

5

长江生态环境调查评价与生态修复实践基地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

武汉

201909

长科院主要为长江流域保护、治理、开发与管理提供科技支撑,主要相关专业领域有防洪抗旱与减灾、河流泥沙与江湖治理、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生态修复等。拥有测绘甲级、水文与水资源调查评价甲级、水土保持方案编制(5星)、水土保持监测(5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等各类资质证书。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灾害监测与预警、水资源与生态环境调查评价、生态修复实践。

6

页岩气开采区环境智能监测与预警实践基地

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市

201907

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页岩气勘探、开发、页岩气工程技术服务,技术及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依托双方共建的页岩智能感知技术实验室,与我校合作开展页岩气开采区环境智能监测技术研发。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页岩气开采区环境信息数据采集、智能监测及分析预警实践。

7

环境污染治理及修复实践基地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重庆

201909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十强企业,拥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重庆市环境污染治理甲级资质,重庆市污染场地评估咨询和治理修复双甲级资质,重庆市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乙级资质,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9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产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1项技术被认定为国家重点环境保护技术。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治理、污染场地修复实践。

8

环境影响评价与污染治理实践基地

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

201805

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市污染场地评估咨询和治理修复甲类单位,持有环境污染治理甲级资质(废水、废气、固废、噪声、生态修复及专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在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土壤风险评估和修复、环境应急预案、环境风险评估、清洁生产审核、政策实施方案等方面有丰富的案例和经验。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治理与修复实践。

9

环境友好材料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践基地

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重庆

201209

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道路、建筑废旧材料的回收及热()再生利用,道路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环保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友好材料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践。

10

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与废物资源化实践基地

重庆立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

199708

重庆立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环境污染治理、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废物资源化、环境应急响应、环境咨询等业务,在危险废物领域开展BOTEPC、营运服务,处理处置包括废医药、农药、废酸废碱、废有机溶剂、废矿物油、废乳化剂、精馏残渣等16个大类,53个小类,服务工业企事业单位超过500家。该基地主要为本专业学生提供环境污染治理、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废物资源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