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党务公开制度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1579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党务公开制度


根据《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党务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党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组织委员、学院院长任副组长,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为成员,负责全面指导和具体实施学院的党务公开工作。党总支书记是学院党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负责人。

二、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和党内民主监督制度,使民主集中制得到有效执行,畅通党内外沟通渠道,切实保障党员、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力,形成以制度管权、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工作机制。

三、党务公开内容

1.凡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党内其它法规要求公开的内容;凡是本院党员、教职工关注的党内重大专项和热点问题,根据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教职工公开。

2.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的情况。

3.党总支任期工作目标、年度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部署,工作任务及落实情况。

4.党总支及下属机构的设置、主要职责、人员调整等情况。

5.党内选举、党员发展、党内奖惩、党费收缴管理及使用、党务工作经费管理和使用、党员权利保障等情况。

6.干部考察、监督、民主评议、考核等情况。

7.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情况。

8.重要事件的情况通报。

9.听取和采纳党员、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情况,帮助党员、教职工解决生活实际问题,接待来信来访,办理涉及党员、教职工切身权益重要事项等情况。

10.其他应当公开的事项。

四、党务公开的程序和方式

1.党务公开的程序:由学院党总支委员集体讨论决定,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2.党务公开方式:通过会议、简报、公示栏、学院网页等形式公开。

五、党务公开的监督

学院党务公开工作接受学校党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和院内党员群众的监督,并向学校党委汇报党务公开工作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