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行线上毕业典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1160

  时逢六月,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然而,今年对于2016级毕业生来说比较特殊,没有校园签到,也没有毕业合照,为了弥补毕业生们不能返校的遗憾,也为了让毕业生们告别昔日时光,树立对未来的信心,615日,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了线上毕业典礼。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党总支书记况守龙、部分教师和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伴着轻柔的音乐,毕业学子们纷纷进入了线上会场。入场式上,一个个在屏幕上滚动的字符,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填补了学子们缺席的遗憾。接着,主持人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是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大家通过腾讯会议现场直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歌声高昂嘹亮,现场情绪十分高涨。况守龙书记为全体师生宣读了2016级毕业生表彰决定,由丁世敏院长为获奖学子们颁奖。由于疫情关系,获奖学子不能来到现场,于是学院采取了一种别开生面的颁奖方式——在屏幕前颁奖,获奖学子们依次打开摄像头,丁世敏院长在大屏幕前为他们颁奖。


  表彰结束后,是毕业典礼最重要的一项——授位拨穗。工作人员提前制作了丁世敏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的动画,制作精良的动画也收获了一致好评。接着,毕业生代表那艺凝和在校学生代表陆妍发言,她们的发言中既包含着学长学姐们对在校学子们的殷切期盼,也包含着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除了学子们的祝福,还有导师们的嘱托。教师代表肖红艳老师叮嘱毕业生;学习是终生的,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同时也要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要学会做人。


  最后是丁世敏院长和况守龙书记的致词。

  丁世敏院长在对毕业学子们的致词中说到,在往后的生活中,断不要湮灭了创新意识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所有环境学子都能传承“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长师校训,用改革创新精神和敢为人先的胆略去展现新一代长师人的风采,努力提升自身价值。


  况守龙书记在对毕业学子们的寄语中讲到,我们不论身在何方都少不了奋斗和坚强。“战逆境壮雄威”是我们的宣言,只要永不屈服,困难就永远不会把我们打趴下。他还说到:“你们要担负起民族的兴旺,要坚信‘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今日你们是校园的芬芳桃李,明日你们就将是社会的栋梁。国家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来建设。”


  典礼结束前,况守龙书记为毕业学子们演唱了《友谊地久天长》,希望毕业学子无论身在何处,无论经历怎样的事情,都能始终牢记那些在学校的日子,那些真诚以待的朋友,那一份纯真的情谊。歌声诚挚深情,感染着全体师生,老师们也纷纷走到台前,对着屏幕前的毕业生们唱着赞歌。最后,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结束,老师们齐声大喊“同学们,毕业快乐!”,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学子们的大学生活也告一段落了,相信他们将会带着学院的祝福与温暖,怀揣理想与自信,坚定地迈向新的征程,也定会在新的岁月港湾里,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