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作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1002

   9月2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作用”主题党日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政治辅导员李月以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刘文婷、刘敏、陈艺、杨蕊嘉四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刘文婷同志谈到,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先锋,最终要落实到不当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行动中。要弘扬恪守初心、矢志不渝的忠诚精神,传承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刻都与党同心同德,要弘扬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全面破除思维禁锢,敢于突破传统,敢于大胆尝试,争做排头兵,勇当领头雁,努力探索新规律,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要弘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
  刘敏同志分享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进!”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抗疫英雄们闻令而动,坚韧不拔,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争绘就了一幅幅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画卷,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陈艺则分享到,“教育是国之大计, 党之大计。”习总书记就此也提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自当应加强自身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同时引导同学们坚定道德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共同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精神上的紧紧团结。
  杨蕊嘉提到,我们是新时代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是我们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栋梁。而学生党员更是大学生当中的精英,我应该与时俱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个人良好形象,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好带头作用,成为学生中的档模,这是新时代赋予大学生党员的一项新的任务。在思想上体现时代要求,把握时代潮流。总之,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才能在同学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把我党建设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有斗、清正廉洁、富有活力、团结和谐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做出应有贡献。


  学习心得分享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阅读和签订《长江师范学院党员师生带头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
  最后,刘红芳老师首先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肯定。她指出,学生党员是学习先进和文化先进的代表,要保持和发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然后她鼓舞了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子的信心,在复习过程中调整好心态,学会将压力转变成动力。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通讯员:任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