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生态环保创新创业课程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1552

     为了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能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用创新的精神来丰富生活,以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发展,112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生态环保创新创业课程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长江师范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学子董圣贤、胡志毅,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董圣贤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号召,不仅可以加深学生对社会的动向的了解,还可以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董圣贤学长从研究的主题、角度、搜集材料等各个方面针对性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他要求同学们的课题要新颖独到,要有现实的使用价值。董圣贤学长在讲座中用具体的例子,分析了以往的优秀选题和申报书,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的资源条件:业务资源、客户资源、技术资源、经济管理资源,董圣贤学长在支持同学们创业的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创业要慎思,要大胆想象,勇于创新。


    最后,胡志毅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要勇往直前,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自己想做的事。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建立自己的创新目标。大学生是创新的主力军,应多参加科研活动,丰富自己的知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为之奋斗一生。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