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1217

  1127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北楼621会议室开展学生党支部会议。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红芳,学生党支部委员李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彭文同志以“精准扶贫,共建小康”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微课堂。她通过视频与ppt结合的方式,将此次微党课划分为四个创新、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彭文同志先将四个创新和五个一批为整体的脱贫举措进行了概述,并阐述了针对各贫困产生的原因不同,又该如何执行。接着展示了需要实施的六个精准和来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

  王春辉、田雨、邓芷洁三位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王春辉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方面”战略布局中文化是重要内容。在“十四五”这个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重要时期,文化建设必须迈出坚实的步伐。而五千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全体中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创造美好生活的力量源泉。加强文化建设,推动软实力发展,中华民族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田雨同志谈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今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当前我国经济的发展正处在发展转型的重要时期,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老地方必将被淘汰。而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贯彻新发展理论的积极性,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才是面对新时代新机遇的正确做法。

  邓芷洁同志表示现在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新阶段。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社会情况,作为新青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将高质量发展进行下去。


  最后刘红芳老师对党员们的报告内容感到满意,并对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报以了关心,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在之后的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

  通讯员:姚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