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12月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1342

  为了推动党员教师们将法治观念融入生活,122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北楼622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武斌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武斌同志针对当前社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告诉党员教师们要有法制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保护学生们免受社会上的侵袭。紧接着,党员教师们针对“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这一主题,向大家陈述了自己的心得。党员教师们通过网络上发生的热点新闻和自己的经历,阐述了高校教师作为社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该知法、守法、护法的观点。同志们提倡,将法治观念融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从而为学生们树立一个榜样。


  李武斌同志总结出四点,第一,师生要加强法律意识上的培训;第二,要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好教师与同学们的合法权益;第三,要树立正义感,让违法者无机可乘;第四,要以法律为基础,以道德为保障,做好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最后,况守龙书记指出,法制体系是我国从事社会文化和经济领域、对外交往的重要基础保障,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是我国当前的主旋律。所以在面临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党员教师们要兼具法与情,根据具体情况来作出处理。


  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党员教师们对法治观念的认识,还构建了基层党员们的法治体系。相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们的法治意识会更加的强烈,学生们也会沉浸在法治的大环境里,变得更加优秀。

  通讯员:姚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