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736

为更好响应国家“双创”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5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南楼109教室举办了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副院长解晓华,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PPT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团队均派出一位主讲人介绍自己的项目。项目“飞灰的脱硫之旅”的想法不仅富有创意,而且具备技术支持,这使得他们的项目更具实现的价值。项目“焕景”通过前期开发有关景区环保的小程序积累人脉,后期向APP过渡,具有发展前景。

所有团队路演完毕后,由况守龙书记总结发言,况书记说道:“互联网+比赛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的同时,为同学们大胆的想法提供了一个可能实现的平台,也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比赛激发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项目展示的时候,同学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将项目的利弊分析给公司,所以语言要简洁凝练。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和指导老师多交流,同时吸取其他同学的经验教训,期待同学们的进步。”

最终,项目“飞灰的脱硫之旅”夺得第一名,项目“抓捕重金属”“焕景”并列第二名,项目“孑之染潮服品牌店”获得第四名,项目“现代农业生态果园智能化”获得第五名,项目“涪陵榨菜轨道智能运输”获得第六名。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有梦想、有追求的创新创业新风气,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已有创业想法的团队提供了一个落实想法和创新实践的机会与平台。

通讯员:郭滢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