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57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法治道路,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916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0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团委副书记熊雪芹,学生会主席尚倩、杨之洋担任比赛评委,团委组织部志愿者杨宇含为主持人。


  在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论述中,宪法已不再是冰冷的条条框框,而是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选手们的演讲有声有色,各具特点。他们从宪法的重要地位、组成部分、生活中宪法的具体实施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崇高敬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更愿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演讲结束后,由学生会主席尚倩为比赛做点评,尚倩高度赞扬了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并对他们提出一些有关比赛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完善自我,使自己的演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及捍卫者。通过比赛,选手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演讲能力,还学习到了宪法知识,树立了法律至上的意识。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