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9级学生寝室“晒学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1626

为加强老师与学生的联系,时刻关注学生“在家开学”的自主学习状态同时促进师生的日常交流,同步跟进学生的学习进度,实现师生的实时互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9级同学们于31以寝室为单位,“晒学习”。

从同学们在QQ群发出的图片可知,疫情在家期间,同学们不仅认真学习学校的网上课程,还通过阅读国外名著提升阅读能力、观看英文电影提高听力和口语的能力等方式拓展学习。这也符合了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意义,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只要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内容和方式都是可以的。

此外,2019级政治辅导员李月就同学们发在QQ群里的图片和大家进行沟通,并给予一些建议。她谈到,在家不仅要规律作息时间,还要保证健康合理的运动,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真正做到“防疫不放松,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步”。

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在家自觉学。自觉培养居家自主学习的能力,对学生而言是一种挑战。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正确分析疫情的需求和特点,正确认识和实践“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隔空教育中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对学院及教师而言亦是新的挑战。

通讯员:叶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