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886

327日,疫情期间,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红芳主持,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学生党支部党务秘书李月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与。

会前,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两封回信进行了提前学习并收获学习心得。

 

 

会上,各学生党员依次开启语音话筒,共同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和回信后的个人学习心得。其中,陈艺同志分享道:“艰苦中成长,磨炼中顽强,拼搏中彰显青年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总书记表示:‘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用行动贡献微薄之力,献出大爱汇聚力量,随后,田雨同志说道:“2003年,全中国守护着90后,2020年,90后守护着全中国。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也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相信最终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国加油!”。(户裕同志分享心得图)

学有所感得于心,亲身体悟出于行。在此次分享中,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投身志愿前线的户裕同志也在分享中谈道:“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代年轻人的奉献与担当,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其实能定义我们每个人的从来都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我们究竟能为国家、能为人民带来什么。青春之所以宝贵,就在于这个人生阶段的我们更有勇气、更果断、更纯粹,更能听从自己心灵的声音去做那些真正想做、该做、对于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

学生党员分享后,刚结束返程还在进行自我隔离14天的李月同志表示“我们应该‘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许,在这场战役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但,即便不能前往一线倾力付出,我们也要在平凡的坚守中做着对自己也对他人都负责的平凡事,贡献出青年人们所能为这场战争贡献的平凡力量”。同有所感的刘红芳同志在讲述内心触动时,也说道:“是这场疫情让全国人民都紧紧地抱在了一起,也是因为这一场疫情,让原本觉得国家正在强大的我,真正的感受到原来我们的国家已经如此强大”。

会议最后,见证、经历了国家许多重要时刻的况书记和大家分享到四个方面体悟。第一方面,国家力量。从2号疾病、非典、禽流感到如今的肺炎疫情,强大的中华民族在这次的肺炎抗击中充分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决策和措施的绝对优势。不论是从各地出发援鄂的医疗队,迅速出台的抗疫相关政策,还是在这之中同心同德、团结一心的党、政府和人民,都在为人民的生命安全谋求保障中充分体现着中国的国家力量;第二方面,民族担当。党和政府的执行力,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前提要求等,都在大灾面前,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担当;第三方面,大国风范与骄傲。回馈100多个国家,及时伸出援手的中国,用行动体现着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大国担当。在口罩生产量的变化上,迅速发展日生产量达到1.2个亿的基础建设和基础工艺的快速转型,体现了中国的制度骄傲与大国骄傲;第四个方面,希望与祈愿。“希望大家在家里、岗位上都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仍旧坚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会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居家抗疫,力所能及的做一些抗疫宣传、抗疫讲座等。在个人学习上,也应当明确目标,明确方向,踏实努力”。

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党员们,让我们接过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