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 助力复工复学”—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线上主题党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4-25   浏览次数:856

42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 助力复工复学”4月线上主题党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红芳主持此次党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及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与。

主题党日第一部分,各学生党员轮流分享个人近况和复学准备。分享中,学生党员们提到,近期的居家学习任务大多以准备研究生考试复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为主,而个人的居家状态也保持良好,各项居家工作等都照常进行。虽然近期疫情情况好转,但作为学生党员,大家也都仍然坚持宣传防疫知识,努力做好防疫表率。

主题党日第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在此过程中,李晓彤同志分享道:“许多人说,中国的90后,95后是最自信的一代,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中国吃不起饭最穷最苦的那些日子。现在来看,不仅是因为我们出生时中国已经走在了富起来的路上,还因为我们目睹了当下正发生的一切,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之强,中国行动、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梦等词汇如雷贯耳,‘中国’二字,已然成为一个带有积极能量的标志存在。”

主题党日第三部分,况书记总结本次会议。总结中,况书记特别谈到毕业年级,他指出毕业年级同学今年就业压力较大,就业形势较严峻,建议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尽量先就业再择业,主动带动并帮助其他同学,在世界性传染病爆发的时候也定要引起重视,做好准备,抓住机遇,为自己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况书记提出期望:“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返校复学创造良好条件,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一人之力甚微,而众人之力无穷。不论是尚未结束的战疫,还是不容松懈的复工复产,这一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都取决于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愿每一位党员都能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