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线上召开第一次党课培训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713


512日,为了响应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同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开展了第一次线上党课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担任主讲人。

况守龙同志主要从“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实基础”、“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时代在召唤等四个主要方面开展了培训。首先,况守龙同志结合了习近平主席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防和军队、经济物质、政治与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全面从严治党等是为新时代奠定基础的方面。紧接着,况守龙同志为新思想奠定基础做出了概括与讲解,其中包括五大发展新理念、治国理政新理论、“两个布局”的方针举措、“四个全面”新战略。基础建设决定上层建筑,同学们在学习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实基础后,况守龙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其内涵不仅有“五大涵义”和历史意义的内涵实质,还有“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四个伟大”和“十四条坚持”的内涵实质。最后,况守龙同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要明确青年的担当和向榜样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我们党形成的新思想。此次党课的开展不仅仅是对新时代新思想的学习,也是对青年们认清自身责任与社会担当的号召。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既及时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的报告,又准确的迎合了时代的号召。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