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暖人心,携手助防疫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757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以微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我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分别收到来自19届毕业生的500只口罩的匿名捐赠,捐赠信上写道:“感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对我的鼓励与支持,在重大疫情期间,只能凭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回馈自己的母校。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业有成!”寥寥数语中尽显一片赤诚之心,使人倍感温暖。

此外,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多名学生在疫情最为严重期间不顾自身安危,主动担任抗疫志愿者,被多方赞誉。该2019届毕业生余坤自发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物资,除了口罩等医用物品,他还捐赠了红心蜜柚12000多斤、七彩山鸡鸡蛋500枚,并带领所在村的村民共同捐赠1000多斤水果。“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余坤同学在采访中讲道。在无私捐赠的事迹被报道后,告诉我们:“只要能对抗击疫情有帮助,作为党员的我就应当去奉献一份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的共同责任。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7级学生陆妍在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每天要拉着音响出去宣传,告知居民避免出户,不要串门,戴好口罩等等相关疫情防备举措,然后把当天的排查情况做成电子档汇总。与此同时,她也在值守村口的检测点,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记录和体温测量。

“新型冠状病毒在蔓延。有这么一群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奔赴疫区战场。没有军号和硝烟,他们的脚步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他们的身影却捍卫着生命的尊严。只要有他们在,这场战争就一定能胜利。”这是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16级学生蒋良英在做抗疫志愿者时的感受并对于奋战在一线人员的致敬。 

瘟疫即便猝不及防,却也战胜不了全国人民的齐力合心。疫情期间,我校学子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这一股精神正汇聚成一股股强大的战疫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通讯员:王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