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召开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838

52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北楼622 会议室召开了以“忠诚担当铭使命,履职落地尽职责”为主题的党日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武斌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党员,并由李武斌同志担任此次会议的主讲人。


会议伊始,李武斌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会议包括以下内容:一、以“学习强国”为基础,深入学习疫情以来,党中央、教育部及基层普通共产党员在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化共产主义理念;努力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履职尽责。二、注重发挥高校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共产主义信念教育及价值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树立以共产主义教育为己任;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把各项精神在教育教学中落实落地。三、会前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认识水平及政治站位;会上集中重点学习并讨论与教育教学息息相关的各项政治措施。紧接着,教师党员们都纷纷发表了学习“学习强国”的见解并提出了对教育教学建设的建议。教师党员们谈到了脱贫空间对学生的引导问题、西部江水处理问题,民生基础问题、生态农业问题和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等问题。


最后,况守龙同志总结到,开学现阶段,抗疫工作和学习同等重要的,教师党员们要做好抗疫和教书育人之间的平衡工作并关注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接着,况守龙同志提到,对于防疫教育,老师们应该做到谨慎、紧张、高度重视,对于学生的就业问题,老师们应该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工作,以免“高不成低不就”。


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响应了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疫情最后攻坚工作,为学校复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还充分调动了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加强自身学习和政治修为建设,并在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