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974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52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至安北楼621党建会议室,召开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主题学生党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红芳、组织委员李月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红芳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主要包括三项流程,即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发展、主题党会。首先,预备党员转正环节,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逐一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自身成长的同时,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必要时也向党组织说明了有关问题和情况。


宣读结束后,各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具体表现情况并对预备党员转正申请表示同意。大会由此进入讨论、意见发表阶段,与会党员表示无异议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表决。最后,由刘红芳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即“经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同意推荐那艺凝、罗锋2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等待上级党组织批复”。


随后,大会组织进行新预备党员发展。新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刘敏同志、李小林同志依次宣读入党申请书、自传、主要社会关系简介以及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表现及存在的不足等,党组织公布对该同志的外调政审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给予思想、学业、生活方面的成绩与不足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吸纳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后,由刘红芳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刘敏、李小林同志全票通过,零票否决,宣布支部同意拟吸纳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请学校党委审批。


紧接着,会议进入主题党会环节,此环节由余晓曼同志担任主持人,分别由潘毅、陈艺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分享中,潘毅同志说道:“青春要与奉献同行,在坚定立场中磨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广大青年也充分感受到只有依靠人民才能战胜疫情,有人民的支持,就有战胜任何困难险阻的信心”。


最后,况守龙同志总结此次会议,并对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各学生党员能够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要求,起好带头作用,明确生命高于一切,人民高于一切的思想指引;希望各党员同志抓紧机遇,沉心静气学习;希望同志们在以学为主的同时,注重思想引领,关注时代发展,增强政治认识和政治敏感性。

2020年疫情的突然出现,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唯有脚踏实地、沉心静气、奋斗磨砺、抓紧机遇,才能让青春在历练中不断绽放新的光彩。

通讯员: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