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线上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498

    为了激发同学们课外阅读的兴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读书感受的平台,6月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线上活动。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17、19级政治辅导员李月及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给大家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接下来是选手分享环节,每位选手有3-7分钟的时间进行分享。1号选手陈艺同学给大家分享的图书是《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首先,陈艺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这本书的作者,让大家对这本书的产生背景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陈艺同学通过目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本书的大意。最后,通过作者塔拉的经历和采访,让大家了解了这本书的内涵,同时也对写作背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13号刘旭东同学为大家介绍的图书——《曼巴精神:科比自传》,是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的自传,刘旭东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在“篮球天才”光环下的科比的认真、不服输,让大家了解到了不一样的科比。

    比赛期间,为了活跃气氛,增加观众参与度,进行了现场观众互动答题部分:看图猜成语、诗句填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比赛气氛活跃。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此次活动加强了各位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营造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

    通讯员:徐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