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考研学生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841

为进一步提高环科学子们的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17日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南楼109教室举办了考研学生交流会。我院院长丁世敏,党总支书记况守龙,李武斌教授,2017级环境科学2班班导师朱金山,20172019级政治辅导员李月,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交流会。此次活动为满足更多同学的考研需求,还展开了线上直播,部分对考研有兴趣意向的2018级同学也一并加入了线上旁听。


会上,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历和生活心得。首先,华楠同学谈到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因为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他还提到要为考研做足充分的准备,不要打无准备之仗;其次,那艺凝同学就各个科目应如何安排复习时间,怎样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都和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还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戒骄戒躁,全力以赴完成好每一件已经决定去做的事;之后,刘伊凡同学也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她表示要明确自己为什么想要考研,在复习过程应该调整好心态,学会将压力转变成动力,坚信苦心人,天不负。此外,其他优秀考研学生还谈到应该合理安排好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加,他们结合自身尚存的一些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许多问题,现场激情洋溢,讨论热烈,同学们也在本次交流会中收获颇多。


最后,丁院长总结到,考研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要将目光放长远,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权利,不要错失每一次选择的机会。丁院长还提到学院已成立了专业的考研指导老师团队,为考研学子们分配专业的指导老师,在其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上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关怀。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还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以后的发展方向,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