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见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821

为了让同学们能准确掌握废水处理技术,并认识和学习见习区自来水处理工艺与设备、城市污水处理工艺与设备、工农业废水处理工艺与设备。620---2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了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见习活动。此次见习肖红艳、孙启耀、肖萍和刘亮担任指导教师

活动伊始,17级全体同学及指导老师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动员大会。在大会上,老师们表示希望通过见习带给同学们知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收获一种学习技能紧接着,同学们在已经了解了污水处理的生物、化学、物理方法后,通过自身的观察学习和查阅文献资料,掌握了各类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并能清楚地叙述出各部分工艺与设备的作用。其中,工业废水的处理方法尤为特殊。


见习期间,老师们通过QQ电话、屏幕分享的讲解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榨菜腌制过程中会产生的具有高盐、高氮、高有机物的特点。老师还强调,盐度对常规生物处理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使得该类废水的处理方式成为一个难点。不仅榨菜腌制的废水较难处理,蓄禽养殖废水的处理方法也较为困难。在见习接近尾声的时候,在小组团队的认真配合协调下,同学们积极完成了最终的见习报告。

经过维系一周的见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能够客观地对见习对象进行观察和描述,还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并且能加强综合分析能力和提高比较、归类的思维水平。此次见习还加强了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学子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的意识和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