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顺利开展2020—2021学年院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换届选举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1688

为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工作,623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于至安楼北楼621622625同步举行2020-2021院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换届选举活动。选举活动由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团委书记刘红芳,2017级、2019级政治辅导员李月,实验室主任余友清,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孙启耀,20181班班导师王捷及2020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参加此次选举的是来自我院各职能部门的部分干部与干事。


据悉,此次选举分为竞聘演讲和随机走访两个环节。活动共收到30份竞聘表,涵盖院学生会、其他院级学生组织以及团委内设机构等部门干部岗位。竞聘演讲,旨在考察竞聘者在知识掌握、个性特征、领导能力、专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与岗位要求的适配程度。随机走访则是院团委将指派专人前往候选人所在班级进行走访,向班级同学等了解学生综合表现情况,考察竞聘者的思想品德和学业成绩情况。


活动伊始,各会场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大会的流程及规则,此次竞选院学生会、院团委内设机构工作人员等相关部门的同学,每人需准备三分钟竞选发言,着重明确部门工作重点以及本人的工作能力。此次竞选将参考平时工作能力、态度、竞聘表现等多个方面,全面考量各竞聘者的综合实力。


面试现场,各竞聘者从职位意向、个人工作能力以及未来工作规划等多个方面展开竞职演讲。他们仪态大方、逻辑清晰、规划详尽,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赞许。此外,竞聘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就演讲内容等对竞聘者进行了现场提问,考察竞聘者的临场应对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最后,各会场分别由评委嘉宾对竞选演讲做出点评。其中,团委书记刘老师总结到:“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院众多同学的关键衔接桥梁,在学院的各项学生工作中都起着重要作用。选择学生工作,成为学生干部,对于同学们来说,既是奉献的体现,也是责任的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的经历中,能够不断成长,不断收获,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素养,成就更好地自己”。


此次换届选举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为我院学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今后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此次竞聘选举大会的最终结果将在统计后发布。

通讯员:兰清/ 陈泉宇 何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