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见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900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智慧环保”概念的延伸与拓展,并学习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在环保行业的应用。6月20日至2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智慧环保”为主题内容的专业见习活动。此次见习的指导教师有王宝珍、朱金山、张溪、封享华、唐坤和王祥洪。


  首先,我院在全体指导教师的参与下举行了此次见习活动的动员大会。各位老师分别按分工介绍了此次见习的情况。本次见习主要有四个内容,一是关键技术与应用认知见习,二是环境实时在线监测见习,三是智慧环保关键技术及案例见习,四是校内无人机航拍见习。紧接着,同学们以观看视频和查阅资料的形式了解智慧环保应用的关键技术、应用案例、社会经济效益等。期间,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参观学校的无人机实验室、卫星遥感研究室、环境模拟实验室、水质监测站和大气监测站。老师以应用实例形式,讲解了无人机、卫星遥感和环境模拟技术在环境领域的应用以及设备的原理、运行和监测参数等情况。无人机航拍见习让同学们切身学习了无人机的系统构成、工作原理、航拍和图像处理全过程。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此次见习的汇报、讨论与总结。


  见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开阔了视野,学习了遥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无人机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等而且见识了智能化高新技术在环境污染监测、生态监测等相关领域的应用。

  通讯员:任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