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开展2019级见习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903

  6月20日24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同学开展了见习活动。指导教师有封享华、李武斌、肖红艳、杨振鸿、刘亮、朱金山。


  20日上午,指导教师携19级全体同学通过网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线上动员大会。此次大会就见习总体安排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进行了见习安全教育。21日,同学们线上学习了自然环境特征与演变的知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游览了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和内蒙古自然博物馆。22日上午,老师通过网络授课讲解了李渡新区的地质地貌特征。此外,老师还播放了“大自然神奇现象背后原理”的纪录片。22日下午,同学们来到至安楼南楼314进行了室内见习。见习中,老师的先教会同学们如何鉴别岩石类型,再让同学们参观了常见的岩石、矿物、土壤等标本。23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猪-沼-果”的生态模式,并讲解了这种模式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24日,同学们经过讨论解决了见习中遗留下的问题,还汇报了在整个见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初步具备了对事物的综合分析能力,还让同学们拥有了严肃认真的见习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并让环境学子们树立了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的意识。

  通讯员:李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