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2019级线上实训任务说明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956

    为了让学生了解所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和体现,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让同学们对实训任务有一定的了解,6月29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了2019级线上实训任务说明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院长丁世敏,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红芳,17、19级政治辅导员李月,环境专业指导老师封享华教授、双燕教授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训任务说明会。

    此次线上实训任务说明会共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刘红芳老师向大家说明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专业课构成,让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将要接触的课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明确了未来就业的方向和在未来几年应该具体培养的能力。接着,李月老师和双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实训的主题——环境生态问题调查,李月老师讲解了此次实训的成绩考核要求及实训的时间安排。同时,李月老师强调了外出实训的安全问题,要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尤其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做好基本防护。双燕老师则通过实训目的、调查内容、分组安排、实训方式及实训要求这五部分内容,给大家说明了此次实训的主要任务以及入手点,并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实训,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培养环保人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随后,丁世敏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应该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其中包括调查可采用的研究方法,调查研究的基本原则以及调查经费的最大化利用。最后,封享华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调查报告的撰写,其中有调查背景分析、调查方法、调查结果和讨论、对策或建议、附录的内容及格式规范,让大家明确了调查报告的内容及格式。

    此次实训任务说明会让大家明确了实训的具体任务,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实训方向,为接下来实训工作的安排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徐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