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经验之道,传担当之心——绿色智慧环境学院举办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689

    为了让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的建设。同时,使新成员能够更好的适应工作,7月5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在至安楼南楼109教室举办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经验交流会,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况守龙,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红芳,2019-2020学年部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及2020-2021学年全体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老师。接下来,由2019-2020学年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陆妍,部门工作人员王心宇、周宇、曾婧为大家分享经验。首先,陆妍同学分享到,要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可以多和其他学院的学生一起交流学习,了解其他专业的知识,拓宽视野,也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同时,也不要害怕跟老师打交道,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过程,这也是你得到锻炼的过程。王心宇同学说到,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不光有学业上的任务,还有部门的工作,尤其是举办活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管理,把时间安排好,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周宇同学强调了礼貌问题,不管是平时跟老师、同学的交流还是社交软件上的通知,都要注意礼貌用语,这不仅代表个人的修养,在有些场合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曾婧同学则为大家分享到,学生会是一个为学生服务的团体,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为学生、为学院服务,不管我们身在哪个部门,都要认真工作。

    接着,是提问环节,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可以就自身或部门提出自己的困惑与卸任学生干部互动交流。有同学问道,应该如何适应跨部门的工作?彭文同学谈道,自己曾经也是跨部门工作,起初新部门的工作很不习惯,但后来在部门成员的帮助下,她逐渐熟悉部门工作,并通过暑期三下乡的锻炼,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使得自己慢慢适应新部门。

    最后是老师总结环节。


    况守龙书记总结有两点,一是集体利益始终高于个人利益,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多为集体着想,尽量配合集体工作;二是学生会的工作很能锻炼能力,但要禁得住老师的批评,我们的意识要跟主体的方向合拍,有思想的时候要创新发展,没思想的时候就要脚踏实地。同时,我们的工作要和抓学习、抓学风、抓表现紧密结合起来。


    刘红芳老师首先对上一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表示了肯定与鼓励,虽然已经不是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了,但也要时刻起到表率作用。其次,刘老师谈道,学生会对于学生的锻炼很多,这些经历对于未来的求职等都会有一定的好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些锻炼更好的提升、磨练自己。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各部门服务同学的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能够认清形势,认识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兴趣,有利于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徐怡可